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开展食堂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实战演练活动

2019年10月25日 16:15  点击:[]

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开展

食堂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实战演练活动

    

在消防节119来临之际,为落实学院安全工作部署,切实普及食堂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防火意识,提高火灾发生时的应变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2019年10月25日下午13:30,由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组织承办的食堂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实战演练活动在海棠园校区如期进行。本次讲座由学院安全保卫处聘请的校外消防专家包玉刚教官主讲。   

培训会上,包教官对食堂燃气、电、油等主要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灾逃生基本知识和技能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和灭火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让每位培训人员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和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又组织食堂从业人员代表到海棠园校区西南角闲置空地,在包教官的指导下,按照灭火毯、灭火盖、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操作使用步骤及方法对油锅着火、木材火堆进行了实战演练,其他从业人员全程进行了观摩。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餐厅员工防火救灾和自救的能力,为做好餐厅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保护我校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召开学生饮食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举办食堂管理员、食堂经理、食堂从业人员培训讲座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后勤保障处:0392—3329667   3359166